燃枭

吃粮别吃出自我优越感,评论之前请确保你受过义务教育,请养成看个人置顶的好习惯。

【真赞】——大橘为重(1)

*主真赞

辅带安雷和嘉瑞戏份。

*萌宠风……

*灵感来自于玛奇朵妈咪的真赞cos(里的那只猫)

然后忽然就在想,要是这俩开的不是宠物店是面包店该如何?要是大家都是普通职业工作人员如何,如果这俩第一次养猫能如何……乱七八糟想了一堆。

想的多了,自然也就敢开坑了。

【这个人就是坑多不怕咕,反正都能填回去】


全篇没虐点都是糖,安心吃!



【序章】


在故事开始之前,先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本次的主要登场角色。

比如说某位“本来能顺利继承宠物店家业,却被自己的不靠谱搭档拉着强行开烘焙店,但是天赋意外不错的”紫堂家长子。

比如说某位“其实只是突然对烘焙有兴趣,而且师弟好像也很喜欢面包,所以心血来潮拉着搭档开烘焙店的”退伍治安管理员。

比如说某位治安管理员兢兢业业工作的师弟与经常和师弟拌嘴的雷家偶像明星。

比如说投身医疗事业的守望与圣空一族精英搭档。

比如……

好了没有比如,登场角色太多会造成观感混乱,所以点到为止!


总之,虽然在之前的大赛里,所有人都结下了不解之缘,可回归平静的现实生活后,每个人都因为自己的职业而各奔东西,想要见一面或者联系一下成了很奢侈的事情。 

于是,我们的主角便出现在大家中间了。

啊等等,你问是哪个人?

不是的,我们的主角可不是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而是一只来自喵星的尊贵客人!

关于这位主角,还是有点东西需要介绍的——


年龄:八个月

体重:8斤

颜色:橘色皮毛,四只白乎乎的爪子

瞳色:金色

品种:英国短毛猫

喜好:晒太阳,美食,趴在温暖的地方睡觉

讨厌:一切黑乎乎的东西,寒冷,不好吃的食物

最亲近的人:(请静候解锁——)

性格:喵!(翻译:再问那么多小心我挠你!)




至于名字嘛,这位尊贵的客人暂时没有固定的称呼,但是,这种在人类世界生存必备的东西,很快就会拥有了。

毕竟这群“看起来很靠谱”的人怎么可能连一只猫的名字都想不出来呢?

这只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橘猫,从自己原来丝毫不管事的主人家里翻窗户逃出来后,没漫步几公里便闻到了一股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那是属于热乎乎的全麦面包与奶油混合的芳香,没有任何生物能抵挡这股香味诱惑。

于是,本着“喵星人偷吃不犯法”的原则,它顺着这股喷香的气味钻到了一家烘焙店的后门里。

这家店是谁的呢?



【1】


“真,我们的厨房出事了!”

天还没黑,紫堂真在前台忙得不可开交,突然,店铺的糕点大厨在众目睽睽之下推开了操作间的门,吓得紫堂真差点把手里的扫码器掉在地上。毕竟这个时段的客人还是非常多的,尤其是放课后的学生和下班后的工作党们,经常会光顾这家店。

店铺里的招牌法棍和夹心吐司备受好评,而时不时出现的限量新品也经常会被一抢而空,虽然赞德之前拜师学艺的时候由于光明正大偷吃没少被锤过,但最起码他的天分还是极高的,紫堂真安心把大厨职位丢给了赞德,自己坐在前台担任门面招牌。

能让赞德都惊慌失措,看样子也不是什么小事。

“赞德……我想在这个时间段,不会有偷窃者铤而走险吧?”紫堂真竖起一根手指搭在嘴唇边,示意对方把自己的音量降低。

“不是!真,我看到……”赞德话音未落,店门忽然被推开,于是他硬生生吞下后面的话,和紫堂真一同对着门口的客人打招呼——“欢迎光临!”

“师兄,到这个点了,还有法棍吗?挂糖霜的那种……”

冲进来的人穿着深蓝色制服,一只手拿着警帽,另一只手上还提着其他吃的。

“是安迷修。”紫堂真看到对方身上的警服还没换下来,从前台抽出一张纸巾递过去,“这么早就下班了?”

“在下有请半天假。”安迷修压低了声音。

“看来今天应该是没什么公务吧。”

“雷狮今天刚从国外拍完戏回来,等会我要去机场接他。”

“怪不得小安今天买那么多好吃的。”赞德嘀咕。

紫堂真顿时哭笑不得:“赞德,原来你的重点居然是零食而不是雷狮?”

赞德认真地点点头:“那可不!因为雷狮今天回来,所以我们店厨房的事情只能自行解决。”

“你在后厨到底看到什么了?”紫堂真依旧好奇。

“我看到有个影子晃过去,还弄出了很响的动静。”

安迷修扫了一眼后厨操作间的门,皱起眉头问:“你们后厨有什么贵重物品,居然还有人惦记?”

“有非常贵重的东西!”赞德的表情突然变得格外严肃。

“是什么?”

“我藏了很多稀有口味的巧克力,坚果,还有肉排!”

紫堂真和安迷修愣了一秒钟后,异口同声道:“我就知道!”

“现在很麻烦,师兄看到了后厨的黑影,虽然不致命但是也需要引起重视,可在下今晚确实有事……”安迷修陷入了纠结中,考虑要不要给雷狮打个电话迟到一会儿。

“知道知道,雷狮可是你的终身大事!万一误了你这大事,估计老……师父能直接冲过来端了我和真的烘焙店。”赞德舌头打卷,差点脱口而出“老猫头”。

“雷狮好不容易才回来一次,安迷修,你买完面包赶紧去找他。至于我们店里的事情,赞德肯定有办法的,对吗?”紫堂真看了一眼赞德,露出一个颇具信赖的眼神。

“他行吗?”安迷修的表情写满了怀疑。

倒也不是质疑赞德能不能制服对方,毕竟按照赞德这个体格,可能对方会倒霉一点,但假如对方身手敏捷,那就是另一个故事……啊不,是事故了。

“我现在就回去守着。反正今晚最后一批面包出炉后就可以收工,无论如何,我的巧克力和肉不能出事!”

“原来你惦记的是这个吗!”

……


终于熬到了下班时间,紫堂真打扫完卫生,把店铺门锁紧,随即赶紧转移到了后厨那边。他一推门就看到赞德拿着一只硕大的黑色垃圾袋蹲在角落里蓄势待发,只不过,对方的体积……啊不,是身材有点过分庞大,看起来格外引人注目。

想必在昏暗的厨房里,暴露程度高达99.9%。

“赞德,你回去休息吧,要不…… 我来?”紫堂真试探性地询问着。

虽说自己的身高也算是引人注目的那种,但是比起佼佼者赞德,紫堂真认为自己的目标指数稍微小了那么几个百分比。

两厘米身高差也是身高差。

 “不用!真,今晚是决胜夜,我要让那个入侵者自投罗网——”赞德压低声音,抬起下巴指了指前方的案板。

那边放着一块硕大的肉。

“赞德,我感觉应该不会有人中这么没智商的陷阱?”紫堂真努力用试探性的语气询问。

“万一对方不是人呢?”

“你确定?”

“我觉得一般人不会胆子那么大。”

“你说得对。”

“嘘,他来了!”赞德迅速压下身子,只见一坨黑影挪到了窗台上面,踩着窗外的垃圾袋发出稀里哗啦的声音,最后从窗台上面一跃而下,稳稳当当落到了案板上面……

“——抓到你了!”

“别跑!”

“嗷!”

……

经历过两个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作案者终于成功落网了。赞德掀开垃圾袋往里看了一眼,表情忽然变得轻松了不少:“我还以为是狐狸,原来是猫。”

只见一只体积硕大的肥猫趴在案板上哼哼唧唧地护着自己的肉,还抬起头用金色眸子狠狠瞪了赞德一眼,似乎抱怨对方为什么打扰自己用膳。

“呦,偷吃还理直气壮?”

“嗷——!”

“看来是被人抛弃的猫。”紫堂真从水池旁边取下一块抹布,轻轻擦了擦猫的毛,顺手拧开了厨房的灯,“赞德,你说的黑影怕不成是它?”

“没错,我本来以为是狐狸一类的。”

“为什么你没想到是流浪狗或者鼠类?”

“啊?那就加上这两个选项吧!”赞德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让紫堂真再次哭笑不得。

“它无家可归,要不……我们把它养起来好了。”紫堂真到底是个心地善良的人,抱起橘猫一遍又一遍抚摸着它的皮毛,爱不释手,“赞德,你怕猫吗?”

“只要它别和我抢零食。”

“你多虑了,在我记忆里,猫很挑食。”

“肉排是任何挑食的人都不会拒绝的存在!”

“赞德,对方是猫!”

“那就……加上猫这个选项!”

“你说什么都对。”

……

于是,我们的主角就这样安安稳稳在烘焙店里安家落户了。

什么,你问橘猫的名字他们起好了吗?

不急,让我们来看看,接下来出场的伙伴们会带给它什么样的姓名吧——



TBC.


【谁来帮我给猫起名字啊!】



热度(1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