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枭

吃粮别吃出自我优越感,评论之前请确保你受过义务教育,请养成看个人置顶的好习惯。

【#纯脑洞# 金山毒霸x电脑管家】

1.

“喊哥!”金山毒霸揉揉电脑管家的头发。

“凭啥?”电脑管家把头一别。

“我1999年就发行了,你一个2006年才发行的软件还在我后面呢。”

“切!”

2.

“就算你年龄大,那又如何?我圈子大。”电脑管家冷笑着望了对方一眼。

“何以见得。”金山毒霸淡淡瞥了眼人。

“我旗下的软件游戏多得要命!”

“那也是你的家主腾讯在罩着你,你不过也是腾讯公司下的一个分支,有什么得意的?”金山开口道。

电脑管家不服:“你不也是金山公司下的一个分支吗?”

“是啊,可是我没有像某人一样炫耀自己圈子大啊。”金山微微一笑。

3.

“介绍一下,这是我大哥,腾讯qq。”电脑管家领着一只企鹅进来了。

金山词霸看了眼躺在怀里的女孩:“欢迎,这是我老姐,金山词霸。”

4.

“喂,看我兄弟多牛,lol!”电脑管家指了指大海报。

“别得瑟,那是你爹代理的游戏,又不是他自主研发的。”金山毒霸顺手扯下一张剑侠情缘的海报。

5.

“咱们谁的杀毒技术牛?”电脑管家问。

金山毒霸摇摇头:“我说不好,反正我现在,快有点被人遗忘了。”

“是吗?那太好了,我有望超越你了!”电脑管家哈哈大笑。

金山毒霸不语,指了指对方身后的360电脑管家。

6.

“不是我说你,偶尔你别太卑鄙了,杀毒要靠自己的实力,而不是投机取巧沾别人的光。”金山毒霸语重心长的说。

电脑管家:“???”

“什么炫舞啊飞车啊那么多腾讯游戏,你就再别打着腾讯的旗号让他们把你下载安装了,再送个根本不值钱的管家礼包好吗?”金山毒霸回答。

“……”

7.

“做人要干净利索,别婆婆妈妈的。”金山毒霸继续语重心长。

“又咋了?”电脑管家问。

“把你卸载掉肯定有原因,别一会儿来一句‘主人真的要卸载我吗’,一会儿‘主人确定不要我了吗’,一会儿‘主人我可以改进的’……到现在人家都懒得卸载你了。”金山默默丢下一句话。

“要你管……”

8.

电脑管家怒气冲冲进来,把金山毒霸从椅子上抓起来。

“金山,你干的好事,清理垃圾缓存你能不能厚道点?”电脑管家一脸怒火。

金山毒霸有点懵逼:“我做错了什么?”

“就是清理个垃圾而已,你把我腾讯这边缓存的表情啊聊天记录乱七八糟啥的都给我删除了算咋回事?”

“不是看你不清理麽,我就自作主张了。好吧好吧,下次我注意!”

“下次个头啊,你先给我找回来!”

9.

“我觉得,我们真的不能留在一台电脑上,否则会拖慢运行速度。”金山说。

电脑管家不以为然:“那没事,先让主人把游戏啥的都卸载了再说。”

“我觉得主人就算卸载我们都不会卸载游戏,讲道理。”

10.

主人做出选择了,这一次留在电脑上的,是1999年就出现的金山毒霸。而且,他要用金山管家卸载掉电脑管家。

“被我杀掉的感觉,很痛苦吧。”金山的手靠近电脑管家,眼睛却没有看他。

“我们两个还是不能和睦相处。”电脑管家苦笑着说。

鼠标指针点击下去“确认卸载”后,进度条开始变化,最后完全被填满……

“恭喜,电脑管家已经成功从您的电脑中移除!”

金山毒霸看着自己对话框里的提示,突然开始笑了起来,笑到最后,轻轻擦去眼角的泪珠。

“以后就不能多多指教了,只是……我一个人有点孤独。”他看着屏幕右下角的qq企鹅,有点惆怅的想。

© 燃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