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枭

吃粮别吃出自我优越感,评论之前请确保你受过义务教育,请养成看个人置顶的好习惯。

〈真赞〉无定义幸福论【20】

●主真赞,辅雷安

●结尾又是一个小小的高能剧情x

●某天,日更选手突然含泪想起这作本来是周更



〈20〉



窗外又下雨了。

淅淅沥沥的雨仿佛断了线的玻璃珠,漫不经心地穿透夜幕撒在大地上,城市的道路在雨中化身为雾蒙蒙的镜子,倒影里是另一个灯火通明的世界。




“——你要去哪里!”




紫堂真再一次从噩梦里惊醒,发现赞德居然还没睡,安安静静靠在沙发背上打游戏。他看到真醒来后,立马把手机丢到一旁,根本不管游戏进度如何:“呦,可不是我吵醒你的,是雨吵醒的。”

“赞德……?”

“我是夜猫子,一点都不困——哈欠。”赞德说完便打了个大哈欠。

“我刚才一直躺在你膝盖上?”紫堂真赶紧挣扎着爬起来,将身上盖的衣服掀开。

“不然呢,你该不会是喝醉之后记忆归零的体质吧!”赞德揉揉他的头发,“你要是忘了,我帮你回忆一下:我们玩国王游戏,雷狮出的题,然后你喝下满满一瓶白酒……”

“这我记得。”

“我把你扶回家里,你在沙发上睡了一小会儿,被我喊起来喂了碗面条,然后又倒在我大腿上接着睡,现在才起来。”

“抱歉,你的腿麻了没有?”紫堂真急忙帮人锤了几下腿。

“你那么轻,当然不可能!当年老猫头也喜欢在我膝盖上睡,他可比你的脑袋沉多了。”赞德提到菲利斯的时候,语气突然明朗不少,“当初他还挺依靠咱的,可惜小安来了之后我就失宠了。”

“这样……”

“真,我在思考一件事,为什么每次晚上下雨的时候你都会醒来,好像你大学的时候也是这样?”

“没什么,巧合而已。”

“得了,我知道你暂时不想告诉我,所以我大发慈悲不再追问,你看,我是不是特别体贴?”

“很体贴。”

“你怎么那么勉强!算了,反正我也有点困,今晚我们就把小安的大床霸占掉!”赞德把紫堂真连拖带拽拉到安迷修的卧室里。

大床被安迷修收拾的整整齐齐,地板上一尘不染,连原来放在床头的衣服都被收起来叠好,看来他是做好了今晚被赞德霸占双人床的准备。

“小安一个人霸占这么大的床,你看,是不是很过分?”赞德一本正经。

“我以为你会和他互换房间。”

“哪里有,我以为老猫头乐意跟他睡一张床,结果他非要找自己的老相好一起住,小安就捡了个便宜呗。”

“赞德,你的房间我还没去过。”紫堂真指了指楼上。

“你想参观吗?有言在先,我的房间没你房间大。”

“没关系。”

“确定?”

“是的,我想看看。”

“既然你真情实感地恳求我,那我就破例大发慈悲带你参观一下!”赞德做了个很潇洒的撩头发姿势,领着紫堂真上到阁楼,推开自己卧室的门,扭开天花板上的吊灯。

真看到赞德房间暴露在灯光下的时候,突然一下愣在原地,怀疑自己是不是出了幻觉——

对方的房间布局仿佛将自己母亲的房间复制粘贴过来一般,不管是门窗朝向还是家具摆放位置都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母亲房间的桌子上没有电脑,只有真摆放的鲜花。

紫堂真努力把内心的震惊强行压下去,佯装心平气和的问:“这间房子是你租的?”

“对,酒吧自带两层楼。”

“是你自己找的?”

“差不多,当时我在网上寻找地段的时候,突然就翻到了它,各方面条件都很合我意,我就租下来了。”赞德坐在电脑椅上转了一圈,“说来我运气不错,当年复习考大学的时候,家里没办法呆,我到处看房子,突然就找到一间环境不错租金还便宜的出租房。”

“我知道了。”

紫堂真心目里的困惑并没解开多少,只能把它归为巧合。

可他并不知道,那时候的赞德不是不愿意呆在家里,而是那个家不再有他的容身之处。

那年赞德被释放出来后,安迷修苦苦哀求菲利斯留下他,杰德里也在帮赞德说话,可菲利斯依旧执意将赞德驱逐出圣殿,还抹消了他原本的圣殿封号。

如今,安迷修还有个圣殿名号带在身上,可是赞德一无所有。

也罢。

毕竟都是过去的事。

路还得继续走,一直停留在曾经的影子里是无法成长的。

……


“真,你还不信我房间小,这张床我躺上去都没办法打滚,咱们还是得下楼睡。”赞德起身关了房间里的灯,带着紫堂真重新往楼下走。

“你能睡习惯吗?”

“安心,其实我还睡过更窄的床!”

“是宿舍床铺?我记得我们的床铺还挺宽。”

“不是宿舍的床!是……”赞德差点脱口而出是自己在牢房里睡过的窄床,话到嘴边被他赶紧吞了回去,“是当年我和安迷修睡的上下床。”

“这么说来,原本安迷修也是圣殿成员,可他现在在你的酒吧做经理,也帮着雷狮打理店铺。”

“是的,小安有圣殿封号,可他好像不太被老猫头认可,大概也是因为经验问题。”

“我明白。”

“真,你知道吗,我其实挺对不起小安,他当初还挺黏人,现在跟我已经没那么亲了,唉……反正我很感谢雷狮,我缺失那么多年的陪同都被他补上了。小安的命运不太好,能遇到个对的人也不错。”赞德突然一下子变得低落了很多。

他明白,自己各种意义上都不称职。

“我觉得你们关系特别好。”紫堂真安慰道。

“是吗?”

“至少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彼此重要的家人,就像我和幻。”

“你和幻有血缘关系,我和小安纯属凑巧!”赞德嘀咕。



不,赞德,不是这样。

哪里有什么机缘巧合?

那都是神明安排好的命中注定。

我和你,你和他,他和雷狮,雷狮和其他人……所有人的相遇都存在着因果。


时间是无情的,它能成就多少相遇,就能铸造多少别离。

所以,因为缘分相遇的我们,会被命运无情拆散吗?



……



“安,我只知道有段时间你家里只有你自己,其他的事情我并不是很清楚。”

“因为当初我们也不是很熟。”安迷修平躺在雷狮身边,眨巴着眼睛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

“你那会儿在校会,成天忙里忙外,我还以为这辈子都跟你没交流。”

“命运就是这样,在下还得感谢师兄,是他让我们走到一起。”

本来安迷修感觉自己还能遇到除了雷狮以外的更多人,他和雷狮不过是暂时结伴同行,但他发现,当心里已经被一个人填满的时候,其他人是走不进去的。

“安迷修,你告诉我实话,你原来是不是挺黏你师兄……或者说,你当时喜欢过他?”雷狮犹豫一会儿,还是问出来了一直藏在心里的问题。

“是的。”安迷修点点头,他并没有否认过这点。

“你当初也无意识提过,我和赞德有点相似。”

“但是我从没把你当成师兄的替代品,因为雷狮就是雷狮,是独一无二的雷狮!”

“我当然相信你!”雷狮的嘴角动了一下,“不然现在的你,不会躺在我身边。”

“那,我们猜猜师兄现在会躺在紫堂师兄身边吗?”

“如果他们今晚没有躺在一起,那就让人太失望了。”雷狮故意拖长了语调。


……


“我的天啊,小安这床铺得好软,他背着我买了床垫,不行,我要找机会把他支出去,自己好好享受一下双人床!”


赞德在安迷修的床上打了几个滚,搂着抱枕躺到靠墙的地方拍了拍旁边:“真,快来!”

“你不搂点别的?”紫堂真一条腿跪在床上。

“啊?”

“我这么大的活人站在这里,你为什么要搂枕头。”

赞德以为紫堂真酒劲没过去,按照他的性格,原本想直接扑到人身上变成大型树袋熊,可他刚爬起来的时候,伸出去一半的手忽然便停在了半空中。

那个人应该是酒醒了,或者根本没喝醉。

他在试着拉近两个的距离,在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如何捅开窗户纸,可对于赞德而言,这不是纸,是覆盖在深潭上的薄冰,

“算了,真。”赞德又老老实实躺了回去,“我们还是保持点距离更好。”

“为什么?”

“我觉得枕头比我舒服点。”

“不,赞德……你对我而言是特殊的。”紫堂真主动躺在赞德旁边,将人一把搂在怀里,右手五指细细梳拢着他的头发。

赞德下意识想推开紫堂真,因为他知道自己并没有资格光明正大站在人身边,更别说介入对方的未来。

如果自己的黑暗过去被对方知晓的话。

“不过是漂亮话吧,真,你根本没必要照顾到我。”

“赞德,你知道的,我从来不擅长打听别人底细。”

“所以呢,真,你现在到底是醉着,还是已经清醒了?”

“我现在的思维很清楚,到了明天早上,我也会记得现在的一切。”


紫堂真想告诉赞德,他出现在自己最寂寞最痛苦的时候。

赞德也想告诉紫堂真,他出现在自己最空洞最迷茫的时候。

两个人分明互相救赎着走过了四年,在彼此心脏里埋下了名为对方的种子。

而这颗种子在沉睡一年后,被夜晚的雨滋润着,即将发芽。


“外面的雨还在下。”

赞德看了一眼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想起身把窗帘拉上。

“赞德。”

紫堂真没有放手,而是将人的脸轻轻扳过来,眸子凝视着对方红金色的瞳孔。

“真……”

“我有话对你说。”

“说吧。”

赞德等待着面前的人说点什么,将他推开也好,撇清关系也罢,或者是什么无关痛痒的句子都可以。

但对方吐出来的句子,却是他最不希望听见也最渴望听到的告白声:



“和我在一起,行吗?”



窗外的雨依旧没有停,冲洗着白天暴露在浮躁炎热下的城市。

屋子里只剩下了雨的声音,衬得两个人的心跳声异常清晰。

紫堂真渴望得到赞德的回答,他一直紧紧盯着人的眼睛,哪怕对方眨一下眼睛也是回应。

他豁出去了。

或许他真的有一点醉意,只是不浓而已。


不知道过了多久,赞德靠在真的肩膀上,轻声打破这份氤氲在房间里的沉默。

哪怕这份回答,简单的只剩一个字——



“好。”




TBC.


●我变本加厉了,150热度再更新✓


热度(60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