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枭

吃粮别吃出自我优越感,评论之前请确保你受过义务教育,请养成看个人置顶的好习惯。

〈真赞〉无定义幸福论【9】

●主真赞,辅雷安

●本集外号:《生 化 厨 房》

●本集名言:真赞吵架的时候,没有一个雷和安是无辜的。




〈9〉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赞德在大学里没体会过的事情,到了今天品尝得淋漓尽致。


“赞德,你喜欢海鲜吗?”

紫堂真看着玻璃缸里爬来爬去的大龙虾,轻轻用手指点了几下,那些龙虾好像被控制一样乖乖地沿着水缸排成一排,老老实实举起钳子朝他们敬礼。

“不是吧,你那么神?”赞德目瞪口呆。

“我还能让它们……”

“不了不了,真,你不去当马戏团团长太可惜,或者水族馆馆长也行!”

“倒也没必要。”

“你刚问我喜欢海鲜是吗?肉类我都来者不拒!”

“我弟弟就很喜欢海鲜,也擅长烹饪,有机会可以让他下厨一次。”紫堂真说。

言外之意:他自己属实不会处理这玩意,更别说做成菜肴,还得麻烦弟弟操刀。

“真,我记得你喜欢寿司?”

“很喜欢。”

“那我们做寿司吧,我需要扇贝和金枪鱼,三文鱼也需要!”赞德指着对面的冰柜。

“你……没问题?”

紫堂真狐疑地打量一眼赞德,觉得对方完全不像是会烹饪的人。

虽然自己根本没资格说他。

“那是!本人精通五湖四海各类菜肴,谁要是把我娶回家可就赚大了。”赞德故意偷偷瞄一眼紫堂真,觉得这波旁敲侧击自己做得不错。

“等下,你为什么要用‘娶’这个字?”紫堂真一语中的。

对哦,为什么是“娶”?

赞德也没搞清楚自己怎么就大脑一热用了这个字,他赶紧把脸往冰柜那边贴,企图利用冷气给自己烧得红透的脸降温:“真,你看那段三文鱼,色泽鲜亮,肉厚饱满,啧啧……”

“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紫堂真将人一把拉到身边,抬起手摸了摸赞德的额头,发现果然有点烫。

“啊,昨晚太激动,睡得有点迟。”

“吃完饭就在我房间休息吧,这两天家里没人。”

“好,好。”

赞德心知肚明自己压根不是发烧了,从抬头看到紫堂真的衣服是露背款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购物的一个小时绝对不好过,得亏自己平时给安迷修演惯了,应付普通场面绰绰有余,虽然紫堂真的头脑比安迷修还聪明,不过想识破自己炉火纯青的演技还需要一阵子。

超市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赞德单手推车,腾出一只手扯着紫堂真袖子光速穿行在每行货架中间,迅速搞定寿司需要的调料和其他食材。看着前面通道上没什么人,他把购物车当脚踏车,一只脚蹬在横杠上面,另一只脚踩着地板朝着收银台横冲直撞,紫堂真有点跟不上他的速度,在后面喊了声“慢点,当心购物车!”

“真,你居然不担心我滑倒,而是担心购物车?”赞德幽怨地回头看着他。

“因为前面是酒品区。”

“我……我怕回去的时候赶上中午高峰期,车堵在路上东西都化了。”

“我知道。”

“没事,你放心,我目前还能开!”

“说起来,我也有点不舒服,在冷柜那边时觉得背后很凉。”紫堂真托着下巴想了想,“可能因为体质缘故?”

“那有啥!偏瘦的人都怕冷,你看格瑞也怕……”赞德说了一半,硬生生把后面的话吞了下去。

不为别的,就因为他突然记起来格瑞去年过生日的时候穿着短袖,可人生日是北半球的大冬天。当初安迷修把一群人的聚会视频发给赞德时,赞德看了三遍,严重怀疑格瑞和他们压根不在一个季节里。

“你的同学那么勇吗?”

这是赞德的原话。

因此,这个定理不适合用于所有人。


“走,去结账。”紫堂真意外地没多心,这让赞德又松了一口气。

“我来付……”

“没事,我刷卡。”

赞德掏出的钱包被紫堂真的银行卡硬生生挡下来,有那么一瞬间,他大脑里掠过了“霸道总裁”这四个字。

“真,我不缺钱!”

“是我邀请的你,怎么好意思让你破费?”

“好吧好吧!”

赞德拗不过他,后悔早知道刚才买东西应该悠着点,自己真的是什么贵就买什么,完全没看价格,希望紫堂真看到发票后不会骂自己败家子。

还好,对方什么都没说

二人提着大包小包往车上走,赞德一路上如履薄冰,生怕紫堂真突然回头照镜子看到自己露出来的后背,于是有意无意往他身边凑近,还聊着乱七八糟的话题分散他的注意力。

“真,你上次用的香水不错,今天用的哪一款,我身上是潘海利根琴酒!”

“阿蒂仙的熄灯礼拜。”

“哎,最近很火的新游戏我昨天测试了一下,给的奖励好多,就是得删档,我还是喜欢之前播的游戏。”

“我也是。”

“对了,你弟弟和父亲去哪里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听说你家没人!”

“他们去参加宴会。”

“啊,你大学是不是也去过,那时候还带了伴手礼回来!”

“对,难得你记得。”

“那可不,毕竟是……真啊!”

讲道理,就算是毕业前夕的论文答辩赞德都没这么累,原来没话找话也是一门学问,相比之下,直播反而轻松多了。

一番折腾后,两个人终于进了车里,赞德终于松了一口气,把车载音乐打开,踩着油门一路飙往家里,紫堂真感觉到赞德明显提速了,他关上车窗,顺带看了一眼后座上的东西。

“你安心,掉不下来!”

“注意安全。”

“好!”

……



用赞德的话说,他知道今天这辆车要么开往地狱,要么奔赴天堂。

来到家门口,他主动帮人拉开车门,自己爬到后座上把一堆食材抱出来急急忙忙往家门口拖,紫堂真提上剩下的袋子紧追几步掏出钥匙:“你没有钥匙怎么开门?”

“忘了,忘了。哎,真你要不把衣服换掉?做饭嘛,就穿得居家一点。”

“我觉得这件挺日常?”紫堂真一句话把赞德噎得直咳嗽。

“这不是怕弄脏吗!”

“我有分寸。”

他走进厨房,先在炉台上烧开水,再把金枪鱼段冲洗干净摆在案板上,赞德去拆其他的袋子,只听见身后传来一阵整整齐齐的剁菜声,回头一看,案板上的鱼片被利利索索切出来摆在盘子里,如果测量一下会发现每段宽度都一模一样。

“真,你这刀工不错啊!”赞德心服口服,这是他学不来的。

“没什么。”紫堂真顺势拿过旁边放的半根红萝卜,用菜刀随便剜了几下,雕出一朵玫瑰花丢给他。

“哇,你向我求婚吗!”

“过来搭把手。”

“请尽管吩咐!”

“帮我洗一下蔬菜,然后……现在水开了,是不是应该可以下锅?”他端起盘子往锅边走去。

赞德愣了一秒钟,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严肃的事情——对方是不是要煮刺身?

可别!

要是真下锅了,今天的午餐也就到此为止了。



“真!!你要干什么!”



他扑过去一把拉住紫堂真的衣领,用尽毕生力气把人扯到自己这边,整个后背跟着撞在厨房墙壁上,只听清脆的“嘶啦”一声,还伴随着小尾音,赞德看着自己手中的半件衣服残骸和一截项链开始陷入沉思。

“怎么了?”紫堂真惊魂未定,幸好盘子没打翻。

“刺身……其实不能煮。”赞德揉着生疼的后背,心想得亏紫堂真体重轻,这要是换了雷蛰,自己这会儿已经骨折。

“我并没想煮……”

“焯水也不行!这玩意丢开水里一滚就熟。  ”

“噢。”

“它们在冷冻的时候身上的寄生虫就已经被杀死了,稍微处理一下就可以吃,你要是不放心,我去找高度酒稍微泡一下……”

“没事,不用。”

“……”

“……”

“什么没事!没事个头啊,真你是不是压根不会做饭?我看你刀工炉火纯青以为你好歹也是四星级大厨,结果你简直让我喜——出——望——外——!”赞德握着衣服碎片哭笑不得。

不过也算因祸得福,紫堂真从头到尾没发现自己穿的衣服后背有问题,一场虚惊终于宣布结束。

不,暴风雨好像才要开始。

上次温泉抓到人浴巾底下的地方,这次又光明正大把人衣服扯碎,紫堂真不会以为自己真的图谋不轨吧?

“真,你听我解释,我刚才没带脑子。”赞德老老实实拿起水槽边的搓衣板放在地上,寻思着要不要先声夺人先跪为敬,结果紫堂真把搓板搬起来重新放到水槽旁边,默默拉住剩下的一半衣服:“抱歉,赞德……”

“你你你你要做什么?反正你随便发火,我知道了,你觉得跪搓衣板没有诚意是吧,我去找颗大榴莲来!”

“其实,我不会做饭。”紫堂真叹了口气,“你别把我想得十全十美,只是大学的时候我没有显示出自己的缺陷。”

“啊?”

“我应该多了解你一些。”

赞德长出一口气:“你这说的什么话!真,如果你想吃我做的饭就直接点单,做不出来是我没本事!”

“作为交换,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

“别,上次你义务帮我拍模特图,我还没偿还给你呢!”

“那次是互相练手。”

“好吧,那我到时候认真想想……”

“先做饭吧。”紫堂真关掉燃气灶,“只要你能记得。”

“好嘞,真你就在旁边好好等着吧,我要让你品尝到特级大厨亲手制作的珍馐!”

“麻烦你了,我先去换件衣服。”

“去吧去吧!”

……




“雷狮你看,师兄给紫堂师兄做的寿司拼盘!”


安迷修指着手机里赞德发来的照片,里面是满满一桌色彩缤纷的寿司,看起来让人垂涎三尺。

雷狮扫了一眼有点震惊:“你确定不是他买的成品?”

“师兄厨艺挺好的。”

“啧啧,不简单,看来我也不能甘拜下风。”

“哎,怎么还有一句话,让我看看……‘小安,你家大猫头设计的那件倒霉的露背衫可把我害惨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阿紫发现自己穿的这种衣服上街,后果有多严重?咱就这么告诉你吧,真和我吵架的话,没有一个安迷修和雷狮是无辜的,得亏我机智聪明智勇双全避开了一场世界大战’,雷狮,师兄说得是什么露背衫?在下不知道啊!”

“那件L码是给紫堂真的。”雷狮一脸若无其事,“我给背后搞了点特殊设计。”

“这不好吧?万一师兄和紫堂师兄因为这个吵起来,我们谁都躲不开责任!”

“你怎么就认定紫堂真也是保守派,万一他喜欢呢?”雷狮眯着眼睛故意拍拍安迷修的肩膀,“别急,他俩不会吵架的。”

“你那么自信?”

“不信?那就等着看后续吧!”



TBC.




●老规矩,120热度更新后文。

●文中提到的香水确实存在,也……确实天价。

●赞德会做饭,紫堂真不会做饭,都是我的私设。









热度(4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