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枭

吃粮别吃出自我优越感,评论之前请确保你受过义务教育,请养成看个人置顶的好习惯。

不要和天使们打辩论赛

●真赞/见派 +雷安/嘉瑞

你以为是辩论赛?其实是变相秀恩爱x


辩论赛守则:

一辩:气场全开给人镇住就完事了

二辩:对方听不懂就完事了

三辩:杠就完事了

四辩:试图跑题就完事了


总之,可以理屈词穷,但声音一定要大。



本期选题:凹凸大赛参赛者可以谈恋爱吗?

主持人:裁判球

评委:丹尼尔


正方选手:天使组

一辩:紫堂真(很害怕他突然给对方辩手突然戳个印章,这样他们就不战而胜。)

二辩:见习天使(你以为他不善言辞,其实他可擅长绕弯子。)

三辩:赞德(能杠过赞德的人,目前除了紫堂真大概找不到第二个。)

四辩:派厄斯(对方辩友请自求多福,下一句……算了,不重要。)


反方选手:大赛F4组

一辩:嘉德罗斯(来自圣空星至高无上的威慑力)

二辩:格瑞(一个团队的智慧担当莫过于此)

三辩:安迷修(正义一定不能缺席)

四辩:雷狮(这位选手请你放下武器,别把赛场轰了)


裁判球:各位选手们,各位观众们,大家请注意了!我们本次辩论赛主题是——《凹凸大赛能不能允许选手谈恋爱》。

所有的辩论前提都建立在凹凸大赛赛制基础上,与大家目前的生活现状无关,请希望大家离开赛场之后依旧维持良好关系!【记住这句话】

现在,有请正方辩手阐述自己的观点。


紫堂真:(冷静站起来,面无表情看着对面)凹凸大赛唯一禁止的行为就是逃离大赛,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不允许发生的行为。

赞德:(马上鼓掌)好!真说的真好!

见习天使:(意思意思跟着鼓掌)

派厄斯:(一头雾水)啥,我们原来是允许恋爱的那一组?

赞德:哇,你到底是哪队的啊!

派厄斯:你不是一开始也搞错了吗?

见习天使:其实我最初也搞错了……

裁判球:咳咳,请正方选手不要交头接耳,现在有请反方辩手阐述自己观点。


嘉德罗斯(一拍桌子站起来):渣渣们,我们是来比赛的,你以为我们跟你们一样闲?归根结底在凹凸大赛里寻找爱情是最……最后的赢家才能随意主宰的行为!

格瑞:你是怎么圆进去的。

雷狮:他本来想说最愚蠢,但是看到了旁边的你,光速改口了。

安迷修:某种意义上我们这边不占优势……

雷狮:看了看你对面,我还是挺同情你,安迷修。

安迷修:在下希望你少说点那些有的没的。


裁判球(擦汗):好的,现在两边辩友都已经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现在有请双方二辩开始为自己的观点进行辩述!


见习天使:万物丛生的世界,大家并不是靠着单纯繁衍让后代生生不息。我们在宇宙之间颠沛流离,在茫茫星海里点亮着自己的灵魂,在出生之后便开始不断邂逅,离别,重逢,再永别……仅仅是一个冠以任性名义的赛场就能阻止“爱”这种意识的萌发,那作为活着的生命,存在于此的价值又何处可寻?同为情感,横行于这颗星球之上,既然能够允许憎恶与背叛,能够容忍愤怒与悲伤,甚至能够纵容死亡和分离,为什么不能放爱任行?我编不下去了,但是我觉得参赛者可以随便谈恋爱,理由也很简单,因为我是正方辩手。

紫堂真:……

赞德:……

派厄斯:……

派厄斯:你要是不加最后一句话,我都被你感动了。


格瑞(不慌不忙站起来):赛场上能够活下去的只有一个人,到了比赛的最后,所有爱将荡然无存,你觉得它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嘉德罗斯:!!!

安迷修:!!!

雷狮:!!!

嘉德罗斯(疯狂鼓掌):格瑞,不愧是你!

雷狮:???

安迷修:???

雷狮:算了,比赛第一。


赞德(深吸一口气):不是吧你们的认知也太可悲了吧?居然觉得恋爱只有两个人才能完成?居然觉得单相思或者单箭头的爱不能存在?居然觉得恋爱必须要有时长限制?我可以爱上一个不爱我的人,也可以爱上一个对我有意思的人,我可以爱很多人,可以爱我自己,我想爱多久就爱多久。而且,要是我和爱人一起死在大赛里那就是殉情,殉情多浪漫啊!果然,小鬼们的段位还是太低了!

紫堂真:赞德……

赞德:真,我说的仅限于本场辩论,出了赛场我也会对你忠贞不渝!

紫堂真:你要殉情?

赞德:我没有!我可贪生怕死……不是,我可珍惜生命了!

见习天使:咳咳。

派厄斯:咳咳。


安迷修(立刻站起来):的确,为爱至死不渝是骑士精神,在下参加大赛也不会丢弃骑士道,但是在下认为,参加大赛的所有人都有自己沉重的使命,比起爱情,使命才是重中之重,我们不能因为感情就丢弃使命!

雷狮:那万一参赛者的使命就是寻找爱咋办?

安迷修:你说的该不会是你吧?

雷狮(无语):你脑子进水了?肯定不是我……

嘉德罗斯:雷狮你到底是哪边的辩手!

雷狮:我本来就不想当反方!抽签是你抽的好吗?

安迷修:其实在下也不太想当反方。

格瑞:(看戏)

嘉德罗斯:你俩够了。


派厄斯(直接打断他们):你们磨蹭起来没完了?说到底参赛者都是人类,人类居然还妄想规避自己的情感?怎么,觉得自己树立一个冷冰冰毫无感情的人设特别酷?既然是人类,该有的情感自然得拥有,大赛还不至于无情到恋爱禁止的地步,你们就好好感恩戴德吧!

见习天使(超小声):你跑题了。

派厄斯:我说的话有问题?

见习天使:没什么问题,就是有点问题。

派厄斯:???

赞德:真,他这叫做喧宾夺主吧?

紫堂真:你别乱用成语。

派厄斯:你俩到底是哪边的!


雷狮(不慌不忙站起来):参赛者的情感岂能是你们能够主宰的?我倒是觉得,你们禁止恋爱挺好,在禁忌条令下诞生的情感才扭曲而丰富,越奢侈就越弥足珍贵,这就是我想告诉你们的!

安迷修:你是不是也跑题了?

雷狮:赢了就行,管那么多!

格瑞:我也觉得他跑题了。

嘉德罗斯:赢了就行!管那么多!

雷狮:没事,到时候就说是对面先跑题的。

安迷修:会还是你会。


裁判球:好了好了,请大家别吵了,第一轮结束,我们赶紧开始第二轮,继续请正方辩友开始阐述!(混乱)


嘉德罗斯(迫不及待):我当然相信能在大赛里找到爱,但是来到大赛只是为了谈一场短暂又不安的恋爱,未免有点太可悲了。我们背负的是更重要的任务,面对的是更强的对手,在完成使命之前,所有的爱在大赛里都是绊脚石,是加速你灭亡的催化剂!

格瑞:嗯。

嘉德罗斯:当然,现在我们都没有参赛,所以爱肯定不是绊脚石。我刚才说的一切——仅限在大赛假设里!

安迷修:这求生欲跟你有一拼,雷狮。

雷狮:就你话多。


紫堂真(异常平静):一个被禁止去爱的生命参加大赛,他所做的一切都冰冷麻木,宛如一个工具,就算达成使命也毫无意义。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认为这样的参赛者很可悲,因为他居然能接受这样的规则。

赞德(疯狂鼓掌):好!不愧是真!!!!

派厄斯:不得不佩服,这是我见过唯一一个没靠大嗓门就能把对方压制住的人。

见习天使:真是深得真传,虽然不知道是谁的真传。

赞德:那是!你以为我家真是谁?

派厄斯:你俩联合起来某种意义上真是无敌了。


格瑞(沉思片刻之后):当恋爱对于参赛者完全属于影响因素时,它可以被禁止与克制。并不是说禁止互相产生“爱”这份情感,禁止的是“恋爱”行为而已,我们又为何可悲?

嘉德罗斯(猛拍桌子):格瑞!对,就要的是这句话,真不愧是格瑞,果然没让我失望!!

雷狮:这位选手,你再激动桌子就翻了。

安迷修:把格瑞放第二棒是对的,要是雷狮,两边已经打起来了。

雷狮:你对我就那么有意见吗!你把怼我的劲儿放在辩论上面我们就赢了!

嘉德罗斯:我觉得你俩下次可以当对手,我挺想看看。


见习天使(开始吟唱):我不知道自己出身在哪里,又会死在那里,我也不知道我下一秒会邂逅谁,爱上谁,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克制住我溢出来的爱意,能不能拒绝那个人向我的示好,我是渺小而独立的沙砾,可总有一个人会成为我的全世界,哪怕我只能在大赛里遇到那个人,他也会成为我生命里的光,我要去爱,我不能失去爱,我不能隐晦地爱,我要光明正大的爱……完了我好像又编不下去了,那就说到这里吧。

派厄斯:你没事吧?

赞德:见习天使平时话也这么多吗?

派厄斯:没,今天头一次看到。

紫堂真:他还拿草稿纸了,怪不得。

见习天使:看破别说破。


安迷修:“在下赞同你们对于爱的观点……”

嘉德罗斯:“哈?”

雷狮:“你要叛变?”

安迷修:“还没说完!但是在下认为,既然是残酷的大赛,必然要有规则。爱确实很重要,如果一个人本来背负着纯粹的使命,可他突然在大赛里遇到了爱人,使命和爱情发生冲突,现在他必须在使命和爱人中间二选一,这不是多了一份难题吗?在下觉得为了从本质上避开这个难题,还是一开始禁止恋爱好一点。”

雷狮:“你的意思是我在大赛里成了你解开诅咒的绊脚石,所以你并不想遇到我对吗?”

安迷修:“在下不是这个意思,在下只不过举个例子,雷狮,你好歹也是一队的,能不能别老是抓着在下不放开!”

嘉德罗斯:“你俩自己都能开场辩论。”

格瑞:“他俩平时到底怎么相处的?”


赞德(憋了半天笑好不容易才回归严肃):说得——太好了,我都忍不住要为之落泪了!规则?规则是什么,那是用来打破的!不会真有人觉得只要设定禁止谈恋爱的规则就没人能谈恋爱了吧!根据我的经验,哪怕恋爱要被元力回收都会有人铤而走险,你再厉害,能控制住满满当当溢出来的爱?那你和机器人也没什么区别。我觉得大家就应该放开谈,好好谈,把这个世界谈成个美好的世界,没有比赛,没有战争,没有尔虞我诈,只有甜得发腻的爱情!到时候,再陪同爱人一起完成使命,事业爱情双丰收,这多好啊!

派厄斯:???

见习天使:!!!

派厄斯:他说的是真心话吗?

紫堂真:我觉得信一半就行。

见习天使:他原来真不是这样的。

派厄斯:多半是Z天使感化了这家伙,好歹他说话没从前那么阴阳,按照他原来的德行,多半会说谈恋爱是过家家啥的。

紫堂真:和我没关系,最近我弟弟喜欢看言情小说,我给赞德送了两本。

见习天使:我宁可接受你感化他的版本。

赞德:喂喂,我原来有那么糟糕吗!


雷狮(直接自暴自弃):够了!一个大赛而已,谈场恋爱还得定规则?我根本想不到什么才能算作恋爱!是俩人说过话就算谈恋爱,还是做过什么举动才是谈恋爱?大赛连恋爱标准斗界定不出来,还不如别界定了!

安迷修:……雷狮,你是不是说反话了?

雷狮:我承认这个题目我答不下去,我投奔对面!

安迷修(跟着站起来):在下也赞同,在下觉得这个世界不能没有爱!这谁抽到的话题,简直没办法进行!

嘉德罗斯:抽签下次别让我去行不行?这会儿都给我甩锅,那行!我弃权。

格瑞:我也弃权。


丹尼尔(擦汗):既然反方辩手已经全员弃权了,那么我来宣布本次比赛结果——正方辩友胜利!


紫堂真:我总感觉我们就算赢了也没什么成就感。

赞德:谁选的题目,会不会选啊,开局明显一边倒,太无聊了!下次我要和真当对手!

见习天使:我同意。

派厄斯:所以最后连我发言的机会都没有是吗!

见习天使:那你想好说什么了没?

派厄斯:并没有。

见习天使:那岂不是刚好。

派厄斯:形式还是得有吧?


裁判球:我甚至感觉这次结束有几个人得疯狂给对方赔礼道歉,算了,没打起来就好,溜了溜了。

热度(1695)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