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枭

吃粮别吃出自我优越感,评论之前请确保你受过义务教育,请养成看个人置顶的好习惯。

【偶像梦幻祭2】——浴火重生的涅槃祭(7)

*——浴火重生的涅槃者们


*珍爱生命,别让天城燐音靠近厨房。

       by:某个深受其害的厨师



(首先庆祝新洗牌活动咱一口气奶中三个!其实凛月算是奶进去一半,因为最初老零想私心邀请栗子,因为和自己的属性冲突换成真宵,结果依旧奶中了,噢耶!)


今天的工作进展依旧坎坷。



第六话

「因祸得福」



第二天大清早,天城燐音刚刚坐在餐厅里,忽然被乱凪砂喊住。

“虽然有点冒昧,但是燐音君看起来应该没什么要事?”

“哦?万能神不会是看到咱陷入瓶颈前来伸出援手的吧!真不愧是神明,咱就知道你不会弃咱于水火之中的!”天城燐音搓搓双手,“只要别和咱打赌,一切都好提。”

“我确实是来帮你的,之前我在父亲的遗物里发现了这份珍藏品,它是我想要承接涅槃祭的引子,大概能够给燐音君带来点帮助。”乱凪砂把古旧的盒子递给天城燐音。

“这种东西很贵重吧!咱万一保管不好岂不是得赔个倾家荡产?”

“我也说不清它的价值,父亲并没有怎么穿过它。”

“好吧,好吧,咱先想办法找个安全的地方藏起来,不然万一损坏或者弄丢,恐怕找其他几位借钱都凑不够赔偿金。”天城燐音勉为其难接过盒子,可他根本不敢打开。

“倒也不必抱太大的压力。这会儿我约好了和茨会谈,我相信燐音君能完成这份设计,必要的时候,制作人应该也会前来协助我们几个人。”乱凪砂说完便往楼上走去,似乎在赶时间。

“制作人这阵子也为了企划跑前跑后吧?咱因为一点儿设计难题就去麻烦她实在是太不厚道。”天城燐音靠在椅子上,对着厨房操作间喊了一声,“丹希希——咱的肚子已经饿得开始单曲循环《狂乱街区》了,如果你把咱饿得上不了台,咱只能被迫把涅槃祭的位置让给弟弟君,你可得考虑清楚啊!”

“那就请燐音君亲自来下厨吧!刚好我这会去门口取一趟蔬菜。”丹希跑出操作间,扯下围裙直接套在天城燐音脖子上,顺势把铲子塞给他。

“喂喂,雇佣咱做饭是要付酬金的!”

“从刚才开始我就注意到,这个盒子是你玩柏青哥赢来的?”

“确切来讲是个打赌失败的产物,丹希同学你相信吗?”

“你说什么我都半信半疑,先请你把这顿饭认认真真做完!”

“丹希你这家伙跑得挺快啊!”天城燐音抱着盒子迫不得已走进厨房操作间,硬着头皮开始上阵。

……


“说到涅槃祭,我们的副队长和你们的队长在一个组合里,这次他面对的问题好像也有点严峻,我不知道怎么安排出来的……啊啊,我也没办法帮忙,好绝望。”来送蔬菜的高峯翠揉着自己的头发,“我们几个归根结底还是很高兴的,它是本年度最大的活动,每个团队只有一名代表被入选,守泽前辈知道消息的时候激动的连夜拉我们庆祝。”

“我们前天晚上也在搞庆祝派对,虽然大家只是找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大吃一顿。”丹希耸耸肩,“更令人头疼的是,燐音昨天晚上回来说他承接的服装设计,我还以为幻听了。”

“我记得他曾经是君主一类的角色……能不能从他的故乡的服装上吸取点经验?”

“我跟他提过,可燐音君有点抗拒这种事,毕竟涅槃指的是将过去全部燃烧一类的,他本来就不想回到那个地方,怎么可能再去回忆那些被他丢弃的服饰。”

“等等,大楼里突然响起来了警报声?”高峯翠面露惊恐的神情指了指身后。

“糟了,该不会是厨房……”

“我们一起去看看!”

……


楼上,在开会的七种茨听见火灾警报声,赶紧站了起来:“大楼里着火了?”

“听警报声好像在餐厅里。”乱凪砂思考了一下,“赶紧去看看,因为燐音君也在那里,不能让任何人受伤!”

“阁下在这里等待就可以,我亲自去看看!”

“不,茨,我也要去。”

“阁下万一受伤怎么办!火灾可是非常严峻的!”

“没关系,茨,我有预感……这次我必须亲自到场。”

七种茨争论不过乱凪砂只能被迫妥协:“好吧,请阁下一定要保重自身安全!”


两个人顺着安全通道一路闯进餐厅,看到厨房那边被烧得焦黑,幸好消防装置就在旁边,火势倒是被及时控制住了。

“没想到丹希你用灭火器挺熟练嘛!”天城燐音擦了把汗,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烧掉一大块。

“燐音你到底怎么操作的啊,居然能失火!”

“还不是你锅里的油太多,咱本来想端起来,结果一个手滑翻锅了!”

“完蛋,厨房里的什么都被烧毁了吧!”

“你在哀叹个什么?咱看着厨房已经没多少食材,你才准备去取货吧?”

“燐音君你别挡路,你让我把最后的火扑灭,还好你没有脑子发热打开水龙头,不然就完了啊!”

“基础常识咱还是有那么一点的!”

……


七种茨看着几个人一起把火弄灭,忍不住松了口气:“没有人受伤吧?”

“非要说的话……有些物资受损了。”天城燐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食材一类的应该不多。”丹希嘀咕。

“但是……咱想先知道一件事,万能神君留下的盒子里那件衣服是不是挺像抹布的……”

“什么?”乱凪砂皱起眉头。

“啊,是不是留了一件看起来品相堪忧的衣服?”

“它本来的样子非常美丽,可惜我拿到的时候污渍斑斑。因为父亲找不到能够清洗它的地方,所以只能封存。实际上,他也没穿过几次,在我印象里,它应该是非常贵重的宝物。”

“哈!搞不好咱得赔出去半个国家啊,万能神君,你大概不至于和咱抢君位吧?”天城燐音的表情变得特别惊恐。

“燐音君,你该不会是……”

“咱看到锅油起火之后想找点抹布把火盖住,脑子一热就打开盒子,看到里面的……衣服和抹布很像,还以为万能神君给咱送错东西了,稀里糊涂就把衣服盖在了火上面……”

“然后你就逃出来开始找灭火器吗!燐音君,你真行啊!”丹希靠着墙壁缓缓滑下去,“这下子恐怕不是半个国家能赔得起的了。”

“咱这就收拾行李打道回府。不过在这之前,咱还是想看看那件衣服被烧成了什么德行。”天城燐音自知理亏,倒退着回到厨房里。

乱凪砂叹了口气,赶紧推开门口乱七八糟的东西跟着进去,不抱任何希望地想看看那件衣服被烧成了什么样子。

“完了。”

丹希抱着头蹲在地上,忽然听见里面两个人异口同声惊呼——“天啊!”

他赶紧站起来踉踉跄跄冲进厨房,看到乱凪砂手里提着一件华丽的袍子,上面的花纹是金色的,宛如被火焰吞噬的凤凰,在挣扎着往空中飞去。

是一件绝美的衣服。

“衣服没,没事?”丹希的舌头拼命打结。

“咱也愣住了,该不会是天神大人显灵吧。”天城燐音的大脑还在努力转弯。

跟着过来的七种茨看到乱凪砂手里的衣服,一下子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这应该是那位大人曾经留下来的火浣布制成的衣服,因为它耐高温,刚好这场火把它的污渍清洗得干干净净,恢复了衣服本来的模样!”

“原来这才是父亲最终的用意。”

乱凪砂抚摸着衣服上的花纹,将它全部展开,哪怕在昏暗的厨房里,衣服也在闪闪发光。

“咱……不用赔国土了?”天城燐音胆战心惊。

“燐音君,非常感谢你,虽然是一场致命事故,但你却让它恢复了本来的模样,甚至让它脱胎换骨更加美丽。我终于明白父亲将它尘封的目的——他在等待我们将这件衣服从陈旧中解封出来。涅槃革命不是我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它可能面对着无数次的黑暗与绝望,但是在挺过黑夜后,黎明就在眼前。”

“话说,咱看到它本来的模样后……忽然有头绪了。”天城燐音若有所思,“在故乡的祭典上,咱曾经带着弟弟一起观看过天火台上的节目演出,那时候的舞者们身穿的衣服在弱光下平淡无奇,可是当周围的火光燃烧起来时,整件衣服都在发光,旋转起来宛如凤凰翅膀一般。”

“燐音,你是记忆被唤醒了?”丹希拍拍他的后背。

“维修厨房的钱就从咱手里扣除吧!因为咱无意识撞了个大运,万能神君,这件衣服咱洗干净了还给你,几天之后,咱一定奉上最完美的设计!”天城燐音拍拍胸脯。

“那,我就不计较盒子被烧毁的事了。”

“阁下还真是好脾气……”

……



“什么?因为火灾事故,加上天冷干燥,主办策划部紧急通知,涅槃祭的「舞台」禁止使用任何「烟火」类设计?”

深海奏汰接到这个消息后,一下子陷入了沉思,把手中设计稿丢进垃圾桶里。

“糟糕啊,涅槃离开了「火焰」会变得毫无意义,怎么办……”

一筹莫展的他,最终还是选择给队友打通了电话。

“……嗯,现在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忙」。”



TBC.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枭 | Powered by LOFTER